close

DSC_4575

 

那天一位朋友在網上貼了幾張照片,當中有一張看起來沒有準焦,畫面比較糊一點。

(咦~好像我也曾經這樣,上一篇文章中就出現了一張糊焦的照片)

 

另一位朋友就問:「#2可以開釋一下嗎? 糾竟是胡椒還是我老花,亦或是另有隱情」(此處引用原文)
目前沒看到貼照片的朋友做回應。

 

DSC_4564

 

想想,那一次問我時,其實是有一些話要說的,但是沒有說出來。

曾經有人說:「當你拍 100張照片出現 1張失焦的照片,叫做失誤;

當你拍 100張照片,出現 10張失焦的照片,叫做實驗;

當你拍 100張照片出現了 100張的失焦的照片,那叫做風格。」

不管是失焦也好,失去水平也好,曝光過度也好。

好像你一直做成這樣,別人就當作是理所當然。

 

 

另外一例是網路文章商業模式的最高境界中提到:張學良的情婦趙四小姐從十六歲開始跟張學良。

跟一年,屬姦情;跟三年,算偷情;跟六十年,便成為千古愛情!

DSC_4558

 

 

  DSC_4567   。

 

說起來好像是「量變造成質變」那一套理論,但是生活上也總是有這樣的情形出現

話說回來,我承認那一張照片是失誤......我的焦糊了!

 

(照片與本文無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解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